暮云尽

庆幸你来自远方,不清楚我的过往。







日lof随意
雷安杰佣洁癖注意。

【欺诈组】那束耀眼的光


“天啊,皮尔森先生,你能带我去看魔术表演吗?”这是一个顶着小圆帽的小男孩,着装还算整洁,面部也比较干净。看来,克利切·皮尔森把他照顾得很好——不过,如果忽略他的断腿的话。


克利切·皮尔森是一位慈善家,他收留了许多无法自主生活的孩子。当然,他没有充足的金钱。白沙街孤儿院,他已经在这里有几年了,那些孩子也是。他还年轻,他有事业,克利切认为这会给他带来成就感。而且,他身边还有艾玛·伍兹。


很喜欢她。


克利切对艾玛进行过“无数”次的强烈追求,可惜都被拒绝了。他经常会看见伍兹小姐往教会医院去,不知道在忙些什么。


克利切轻咳了一声,郑重其事道:“你的脚会拖我后腿的。不过,如果带上伍兹小姐的话。​”


“好!好!不过艾玛姐姐最近在饰弄她的稻草人先生。但是!为了表演!我会努力去说服的!”小家伙看起来十分高兴,眼睛都眯成一股线了。


这次的魔术表演十分的盛大,是那个伟大的魔术师约翰,白沙街他都有很大的知名度。


真是可怜啊,克利切,你不应该去奢望太多太多东西。名利什么的,还不如金钱来得更实在。


……


“需要我帮忙吗?看起来你挺艰辛的。”艾玛·伍兹看着克利切搀扶着小家伙,流了些许汗。


他抬手擦了擦汗,忙说:“没事,只是天气原因。”​


“魔术表演一会来的都是上等人吗?克利切不太喜欢他们。”​


“皮尔森先生,你听着。人,是公平的,从来不会去分上等人或者下等人的。”艾玛皱了皱眉头:“别想太多,我们都是一样的,不会发生什么的。还有,振作起来,你要知道你现在可是一名慈善家。许多人都没有做到呢,你是成功的。”​


“该死的上等人聚会!”克利切·皮尔森咬了咬牙。


艾玛摇了摇头表示她不多说,因为他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。


“诶,你知道这次是谁来吗?”


“听说是哈撒斯那边来的大家伙,可有名气了!叫……什么来着?”


人群中突然有一个人高呼:“约翰!”​


人声开始嘈杂了起来,克利切紧紧握住那个小男孩的手:“伍兹小姐,看住罗因,一会儿进去人会很多的。”​


会场中央,是一个华丽的舞台,静静地等待着主角的到来。


那可是约翰啊。克利切想了想,​毕竟他可不认识约翰,他只是认识他的徒弟而已。当时他自我介绍的生活还稍许不信呢。当时,这肯定是不愉快的记忆。他可偷了他的钱袋,恰好被当成逮住了现行。克利切能保证自己以前从来不失误,可就是这个人机灵了点。然后,还有什么然后,认识之后就熟了,还成为了什么所谓的朋友。


这个人怎么一点受害者的自知之明都没有啊。​


“瑟维·勒·罗伊,你这样把我带过来,伍兹小姐是会担心的。”


“别这样叫我,还有我已经跟他们说好了。再说,我又不会拐卖你。”


“这谁知道呢?​”克利切翻了翻白眼。


瑟维将头转向了克利切,咽了咽唾沫,说:“你知道​,我的老师,约翰先生,是一个很优秀的人。”


“嗯,他很有名气。”


“我想成为他这样的人,这是我的目标。”瑟维·勒·罗伊把目光投到台上去,“我也想像他那样在台上表演,这会让我很有成就感。​”瑟维今天穿上了一件风衣,头上戴了一顶礼帽。他平时都随身带着他的魔术棒,今天似乎,久违的没有带着呢。


克利切听见了观众的呼声,是约翰先生的魔术表演将要开始了。


“那我祝你表演不太顺利。​”


“你这个可不是祝福,亲爱的皮尔森先生。”


“嘁,那克利切就期待你在台上的一天,去发光发亮吧。”


瑟维靠近克利切的脸部打了一个响指,表示他收到了。接着把他的注意力转向台上,这​可是他期待的啊,人们会为他欢呼,喝彩。而约翰要做的就是,把虚假的一切来欺骗人们,那么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。


显然,他做到了。


“嗯,我很喜欢你上次从魔术帽里拿出来的玫瑰,不过,花期只有一周,它很快就谢了。”克利切看着这个青涩的人儿,他的梦想一直离他这么近,“不过挺好闻的,是清晨去院子里摘的吧。”


“你的潜力无限,所以,加油吧,欺诈师。”


克利切看向瑟维,那是一束耀眼的光,他无比的向往。


评论

热度(13)